十全大補男



最近看了不少電影,但有些電影看過就忘,實在很糟糕,想推薦好的電影給大家,卻不知道大家喜歡哪種類型的電影,既然這樣,那好吧,身為美式足球的狂熱愛好者,那我就推薦這部十全大補男吧。

說到Keanu Reeves,我想大家大概都不陌生吧, 不過印象應該只停留在駭客任務該片中那個帥氣拯救地球的救世主模樣吧 ,觀賞這部十全之前,我也是這樣認為。Keanu Reeves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除了早期的片子沒看過之外,其餘我大概都看過了,像是駭客任務或者是康斯坦丁, 總覺得他在我心目中已經不知不覺被我定型了,不過在看完這部十全大補男之後,呵呵,我只能說我錯了,而且還錯得離譜。

開場的片頭音樂便讓我的雞皮疙瘩像個老軍人一樣站得直直的,尚恩法克(Keanu Reeves飾)本片中的靈魂人物,位置是Quarterback(俗稱的四分衛),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就在港口幫人清理船底的垃圾維生,打從心底熱愛美式足球,絕不為了利益而打球。影片一開始Shane Falco在船底清理垃圾時,不小心在垃圾堆中發現一顆大學時代的紀念球,於是他在水裡把球撿起來,想像自己站在美式足球場上,設定好戰術之後,喊著SET HUT,結果發現自己在水裡,差點溺斃而趕緊游回陸地上,這一段看來好笑但其實很感人,我前前後後看了三次左右,不斷的倒轉然後重播,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我想這段只有親身玩過美式足球的人才能體會的悲哀阿。

不過既然是美式足球電影,那當然少不了熱血的帶球達陣鏡頭跟緊張刺激的攻防線球員對決,本片在比賽的鏡頭跟節奏的拿捏都處理得很棒,不會讓人產生頭暈的感覺,肢體間的衝撞感覺也很真實,彷彿自己親臨美式足球場,整片看來就是笑點不斷,我真的是從頭笑到尾。 不過快到片尾的時候,我心裡在想,幹,該不會結局跟卡特教頭一樣吧,幸好,這部片沒有讓我失望。

剩下的部份就留給大家去看電影摸索了,我就不寫了(其實是懶得寫)。

如果你喜歡Keanu Reeves,那你要看,如果你喜歡美式足球,那你絕對要看。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