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這是不久前的照片,和加樂還有小八他們去旗津時照的。

當時我坐在滾燙的沙灘上,面對一大片的海水,望著海洋深邃透明的盡頭。海浪正以一種固定節奏似地不斷湧上沙灘,然後又有秩序的退回去,一呼一息,永不止息。海會把ㄧ切的聲音都吸走,那年夏天寧靜的海。太陽很大,天空超藍,天氣好得不可思議。
小波坐在我的左邊,郭丁正忙著用沙子蓋丁丁堡,旁邊那對當眾接吻的情侶似乎快在沙灘上幹起來了,加樂他們早已脫掉鞋子下水體驗海的冰涼與乘風的暢快。

我卻依然坐在滾燙的沙灘上。

望著這片海洋我竟也不知不覺地憂鬱起來,我隨手抓起沙灘上的一把沙,任憑海風不斷地吹蝕,吹著吹著,手中的沙也就沒了。媽的,人類真渺小,竟連一把沙都留不住。人生就如同緊握在我手中的沙,也許你已經很用力的想抓住些什麼, 但是很抱歉,那些卻像沙漏一樣不斷地流失中,到了最後你還剩下什麼呢。一想到這裡,我就不由得感概起來了。

本來我是打算不下水的,感覺弄了一身濕會很麻煩,況且我討厭那種濕濕的感覺。但是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根本就快被烤焦了,按捺不住內心極度想玩水的澎拜感,都來到海邊了,怎麼可以不玩玩水呢,最後拉起褲管,如一尾擱淺很久之後被放回大海的魚,朝著海平面,衝了。冰涼的海水讓人心曠神怡,沙灘上的暑氣都被海浪帶回海的盡頭。人生就該這樣子,不要因為一些很奇怪的理由,而錯失生命當中美好的時間,人生就該浪費時間在美好的事物上。

下次去海邊的時候,記得,記得把發霉的青春拿出來曬曬太陽哦。

超青春的青春阿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