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最近的自己

天氣變冷了,連打手槍都提不起興致來,腦袋裡某個讀取語言的區塊似乎結冰了,講起話來怪沒有笑點的。感覺自己比以前還要懶惰,懷習慣越來越多,越來越沒有自我。每逢週休二日,必定睡至中午才醒,早午餐一起吃,媽的,再也無法忍受這樣子的自己,於是我決定把我的醜態公諸於世,希望大家一起用力地監督我辱罵我幹譙我,謝謝。

好,接下來我要跟你談到信仰,很嚴肅的。
信仰這東西是這樣子的,如果你相信,那麼就請你徹底相信,像愛一個人一樣,無怨無悔的,盡全力去愛她,即使她可能不愛你;不信的話,很簡單,那就別參加聚會了,你可能會想問我為什麼,我告訴你吧,你都不相信了,你還參加聚會,啟不是很矛盾嗎?

我知道你是個愛鑽牛角尖的人,不,我看你根本是頭牛。給你的建議就是不要太拘泥某些問題的答案,有解的無解,無解的有解,有些問題根本沒有答案,若我們還拼命找尋,那不是很可笑嗎?聽著,我們應該順著命運,相信命運,讓命運引導我們到人生的下個關卡。 如果活在古代,那我肯定是道家那個學派的,我所倡導的人生觀應該是無為而治,自然而自由的,宇宙萬物群體之間存著在某種不可破的定律,我稱之為命運。

還有就是,不要隨便丟問題給人家回答,並不是每個人都像電光人一樣鎮日遊手好閒的,更何況人家根本也沒有回答你的必要,硬是把問題往人家那邊丟,你以為在丟棒球阿,稍微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好嗎?別老是以自己習慣的意識型態來做事情,問別人問題之前,應該先想想這樣會不會打擾到人家,人家可沒有欠你哪,如果我是那個人,我肯定很不耐煩的回:「拎老師勒,你不會去問別人喔。」 人家還算不錯了耶,以極度委婉的語氣叫你去請教其他人,結果,你知道嗎,電光人,你的回答堪稱千古絕響,如果死後有人要幫你作傳道書或者是杜撰語錄的話,我強烈建議這句話一定要收錄進去,實在太經典了,簡直白目到不行,沒想到你會回答:「跟他不熟。」,絃外之音這個成語小學就學過了,只是都幾歲了,你竟然還不懂 ,未免有點悲哀些,人家不把話說明是好的,留一點想像空間給彼此,讓雙方維持在某種緊張的平衡上,這陣子常常得罪很多人卻不自知,個性即命運,真是可怕。凡事都過度思考的電光人,沒想到也有莽撞如牛的時候…………

最後,

放下某些成見,我們就成佛了。

以自己為借鏡,相同的錯誤,絕不再犯。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