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罪

參加了星期六的青年崇拜,悠揚的敬拜讚美彷彿置身於歐洲的中古世紀。這令我想起了歷史課本上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贖罪券的販售、教會存在的價值與必要、唯信得救、因信稱義、新教舊教、十字軍東征…………

一堆宗教理論不斷在我腦海裡盤旋,像隻飢餓的禿鷹正啃食著我已經腐朽的腦袋,想阿想阿,最後有點累了。於是我選擇在會堂裡睡了一覺,鼾聲大作,不知道過了多久,醒來的時候,聚會的人群散去了,偌大的會堂只剩下我一個人,空蕩蕩的,感到有點無趣了,起身正打算離去之時,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在我心裡低吟:「孩子。」

心裡一直有很多疑問,但我始終都沒有開口。最後我選擇離去,徹底遠離那個慈愛的聲音,走出了教會。

離開教會,人生還要繼續。騎車回家的路上, 我突然悟到一個真理:「既然我們都有罪,那,那就別懺悔啦。 」

apostolic的意思其實是叫你信仰你自己,而我們也只要信仰自己就夠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